河北深州:赋予农家书屋“新涵查包養網站养”_中国网

作者:

分類:

科技日报讯 (记者陈汝健 通讯员刘娟)种植培训、普法宣传、阅读分享……河北省深州市近年来包養網不断延伸农家书屋服务功能,赋予农家书屋的“新涵养”。近日,记者走进该市西安庄三村农家书屋,村民们正聆听专家讲解黄韭种植与管理技术。

“在这个小书屋里,我们不仅能查阅到黄韭种植方面技术,还能现场聆听专家讲授黄韭种植与管理的课程,为黄韭产业发展谋划了新路子。”该村黄韭种植专业户马占南这样说,他们新研发的盆景栽培黄韭,已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。

在南榆林村,农家书屋变身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的新平台。“为满足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,我们在农包養網家书屋里开设了法治讲堂,通过现场问答、讲故事的包養網方式,让村民们准确了解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方面的法律知识。”该市榆科镇普法宣讲员槐静莲介绍, 这里的农家书屋已成为群众的“法治会客厅”。

智慧书屋激发青年创业活力,坚定创业信念。“我们是建设在青年创业者身边的一家智慧书屋。”深州市创业大厦图书管理员张慧宁告诉记者,这里有130多家初创公司,为方便企业员工借阅图书,她们新配置了包養行情自助借还和电子阅读设备。

走进河北瑞丰科技有限公司的“职工书屋”,浓浓的“企业书香”弥漫在整个书屋里。“这个书屋是企业科技创新的‘工具箱’,阅读为我们打开了研发的一扇‘思想之窗’。”该公司总经理孟令金告诉记者,书屋为企业新能源零部件研发和加工提供了新思路、新方法。

“全市先后建设了400多家农家书屋。” 深州市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刘艳冰表示,为推动农家书屋服务向纵深发展,他们以农家书屋为基础平台,采取“融合共建”的方式,积极探索了“农家书屋+种植培训”“农家书屋包養網+法律服务”“农家书屋+科普宣传”等多种全民阅读服务新模式。
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